All translations on this site are unofficial and provided for reference purpose only.

To view translations, select English under Step 1 (at the right of the screen). Not every item is (fully) translated. If you’re still seeing Chinese, you can use machine translation, under Step 2, to make sense of the rest.

Want to help translate? Switch to English under Step 1, and check ‘edit translation’ (more explanation in the FAQ). Even if you translate just a few lines, this is still very much appreciated! Remember to log in if you would like to be credited for your effort. If you’re unsure where to start translating, please see the list of Most wanted translations.

International Forum on Energy Transitions held in Suzhou

Published on: November 6, 2015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国家能源局、江苏省政府、国际可再生能源署联合主办的“国际能源变革论坛”今天在江苏苏州举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科学界和企业界代表等,围绕“全球能源转型与中国能源变革”主题,探讨能源转型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2015国际能源变革论坛”于今天上午苏州金鸡湖畔拉开帷幕,这次论坛会聚了全球能源领域的政界、科学界、产业界和商界的领导者,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他们将立足全球视野,探讨未来全球能源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分享清洁能源环保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优异实践,为世界各国政府、产业组织、商业精英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决策来提供依据和思路,助推全球特别是中国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开幕式由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主持,国务委员王勇、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与联合国副秘书长沙姆沙德·阿赫塔尔女士以及江苏省省长李学勇等参加论坛。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学者代表围绕“全球能源转型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发展的实践和行动”发表了主旨演讲。

近200年来,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化石能源的大规模利用,使得人类跨入了工业文明,但也带来了日益严峻的生态环境问题和气候变化问题。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百年,人类消耗的矿物燃料产生了大量的温室气体,导致全球地表平均温度上升0.9度,如果不尽快采取措施,到本世纪末,全球气温上升幅度将超过4度,会带来冰川融化、海面上升、粮食减产、物种灭绝等危害,严重威胁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基于这种对危机的认识,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的推进,实现能源系统的低碳化已成为各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核心。转变能源发展方式、调整能源结构逐步成为全球各国为满足未来能源需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途径。

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大国,能源结构主要以煤炭为主,面临更大的能源环境和气候变化的压力,所以加快能源的转型发展也十分迫切。不少与会专家建议,为了适应中国未来的能源转型的形势,在制定国家能源战略的过程中,应将高比例的可再生能源作为实现国家2020年和2030年非化石能源发展目标,和实现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核心手段。因为没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就无法解决气候危机,而且发展可再生能源能够实现加强能源供应和提高竞争力等多重的发展目标,通过可再生能源的高比例发展,不仅能够保障大气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总量持续降低,让中国大地重现蓝天碧水,同时它还能够带来十分可观的宏观经济效益,比如风电、太阳能、电动汽车等新兴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后,对经济增长能够产生非常显著的拉动作用。

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创造可再生能源行业及相关产业的就业人数,据测算超过1200万人,它能够促进我国就业人口从传统制造业向高业态产业发展,优化我国整体的就业结构。专家们呼吁顺应这一历史潮流,加快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步伐,通过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来为全人类可持续能源的创造和开拓奉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上午,主要是开幕式和主旨演讲,今天下午以及明天,与会的专家学者还将围绕能源转型、政府高级别的论坛以及能源转型企业领袖对话和相关议题展开讨论和演讲。(苏州台记者吴蔚青)

 
Original title: 国际能源变革论坛今在苏州召开 能源转型成为核心话题
Links: Original CN (url).

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RedditShare on LinkedInEmail this to someonePrint thi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