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translations on this site are unofficial and provided for reference purpose only.

To view translations, select English under Step 1 (at the right of the screen). Not every item is (fully) translated. If you’re still seeing Chinese, you can use machine translation, under Step 2, to make sense of the rest.

Want to help translate? Switch to English under Step 1, and check ‘edit translation’ (more explanation in the FAQ). Even if you translate just a few lines, this is still very much appreciated! Remember to log in if you would like to be credited for your effort. If you’re unsure where to start translating, please see the list of Most wanted translations.

NEA leadership discusses lessons from fourth plenary of Central Commission for Discipline Inspection

Published on: November 14, 2014

11月5日,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及中央纪委四次会议精神。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新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决定》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求真务实,深刻阐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我国法治建设的道路方向、目标原则和任务举措,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我国国家治理实践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会议对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依规管党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部署,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

吴新雄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十八届四中全会及中央纪委四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行动,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

吴新雄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四次会议精神实质,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辩证统一,强化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为依法治国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受到党章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必须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弛而不息正风肃纪,使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治病树、拔烂树,不断加大治本力度,逐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吴新雄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结合我局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及中央纪委四次会议精神。

一是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不渝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想上、行动上对党中央赤胆忠心;始终不渝地坚决维护好中央权威,忠实地维护好党的形象;始终不渝地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全面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始终不渝地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二是要深化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维法的自觉性。

三是要严格推进依法行政,加强能源法律法规立改废,加快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创新审批听证制度,规范审批流程,实现规划、计划、条件、过程、结果“五公开”;抓好下放审批事项的“四项基础工作”,放管结合,放而不乱;加快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不断提高能源工作法治化水平。

四是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履职抓大事,放权抓监管,集中精力推进重点工作;要完善审批规则,确保权力公开透明、规范运行;要形成制度体系,加强执纪监督,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念好反腐倡廉的“紧箍咒”,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推进干部交流轮岗,打破关系网络,消除廉政隐患;要切断利益链条,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要积极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坚决打好反腐倡廉这场输不起的斗争。

 
Original title: 国家能源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及中央纪委四次会议精神
Links: Original CN (url).

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RedditShare on LinkedInEmail this to someonePrint thi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