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translations on this site are unofficial and provided for reference purpose only.

To view translations, select English under Step 1 (at the right of the screen). Not every item is (fully) translated. If you’re still seeing Chinese, you can use machine translation, under Step 2, to make sense of the rest.

Want to help translate? Switch to English under Step 1, and check ‘edit translation’ (more explanation in the FAQ). Even if you translate just a few lines, this is still very much appreciated! Remember to log in if you would like to be credited for your effort. If you’re unsure where to start translating, please see the list of Most wanted translations.

PV in the 13th FYP period: industrial upgrading and efficient products to help revival

Published on: April 29, 2016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张世祥)根据国家能源局提供的规模发展指标,到2020年底,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5亿千瓦。可以预见,“十三五”期间,我国光伏产业仍会保持一个高速的发展状态。“十三五”光伏行业的一个重要使命是实现产业升级。作为企业来说,需要持续不断的创新,提高效率、促进成本不断下降,促进产品优胜劣汰、促进产业升级,提升自身实力以及国际竞争力,快速扩大光伏发电规模化利用和水平。4月26日,“2016中国光伏领袖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就“十三五期间光伏行业的机遇与挑战”,与会的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进行了探讨。

   乐叶光伏执行董事助理王英歌表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方针,对于光伏企业来说意味着更多的国际化机遇。除了中国以外,包括日本、印度、非洲等在内的一带一路的国家和地区都是主要的光伏市场,并且占到60%以上市场的份额,所以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中国市场也逐渐国际化。一带一路走出去的过程中,中国企业要通过欧洲和美国的贸易壁垒,实际上就要实现本土化,同时这也是国际化的机遇。”

 

  乐叶光伏执行董事助理王英歌

   “需要强调的是,高效产品将迎来春天!”王英歌表示,“现阶段多个领跑者基地正在规划,未来领跑者基地的区域仍将可能继续扩大范围,符合领跑者的高效组件和电池的产能与产量也将伴随同步扩大,高效产品的份额也将大幅提升。”自国家推出“领跑者”计划以来,对推动整个光伏行业的发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十三五”期间,“领跑者”仍将在行业内占据重要地位。

同时,国家大力推广光伏扶贫项目,光伏电站是很好的理财产品,一般收益率在10%以上,运维相对简单。光伏扶贫项目中高效产品也将得到更多应用,高效产品投资回报更高,有的地方在光伏扶贫项目推广领跑者产品,这有利于给农户送去真正高效高品质的产品。

   联合光伏大同曹家沟10万千瓦发电项目

   另外,招商新能源北京办事处主任朱诸也解读了对领跑者的理解,同时向参会者展示了其领跑者项目——旗下联合光伏大同曹家沟10万千瓦发电项目的详细情况。我们知道,在国家首个领跑者基地大同采煤沉陷区的开发建设中,招商新能源凭借自身实力拿到100MW项目开发权,成为首批光伏领跑者。

   招商新能源北京办事处主任朱诸介绍联合光伏大同曹家沟10万千瓦发电项目

   在技术亮点解读中,朱诸表示,该项目采用乐叶光伏高效单晶330W组件(~17%效率)及部分335W组件(~17.3%效率)(超过领跑者的技术要求),全程进行组件监造,将不合格品控制在供应链环节,并按照定制的组件分箱包装方式,缩短现场分拣时间,减少组串内部的失配损失。

招商新能源方面还表示,选择与乐叶合作的原因很简单。光伏组件作为光伏电站的主要设备,招商新能源对于组件的选择非常谨慎。而乐叶光伏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产品制造商——隆基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内高效单晶技术产品的领跑者。

展望十三五,光伏企业可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方针,在产能、研发等多个方面寻求国际合作,重点推进东南亚及中东区域重点国家的太阳能规划合作项目,促进太阳能新兴市场。另外,“领跑者”不断扩容,未来也会升级,企业也需要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与升级来推动企业和行业的进步。
 
Original title: 光伏十三五:产业升级 高效产品迎来春天
Links: Original CN (url).

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RedditShare on LinkedInEmail this to someonePrint this page